中国齿轮论坛 www.gearbbs.net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查看: 354|回复: 18
收起左侧

半轴齿轮齿顶锻造缺陷,一直分析不出原因,求解!

[复制链接]
累计签到:47 天
连续签到:1 天
发表于 2021-2-26 0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R角处微裂纹1

R角处微裂纹1
e45b548d56152eb2f27a9b79e290e1e.jpg 61a1ece9b97d26b8c9e9b490fb8bdbb.jpg

半轴齿轮齿顶R角处有微裂纹,一件齿轮上多个齿有该缺陷,缺陷比例10%左右,初步分析是锻造模具,温锻模具和冷整形模具不吻合导致的锻造缺陷,锻造工序:温锻出坯+冷整成形。求教各位大神,
累计签到:305 天
连续签到:9 天
发表于 2021-2-26 1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,这是你们自己锻压的吗?我也想要锻压齿的供应商,电话13640236732
累计签到:2380 天
连续签到:60 天
发表于 2021-2-27 0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把余量增加少许
累计签到:305 天
连续签到:9 天
发表于 2021-2-27 1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否加个好友,QQ1441194169.我帮你分析。
累计签到:2597 天
连续签到:2 天
发表于 2021-2-27 2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估计粗锻与精整,应该设计不同压力角的模型,在精整过程中,让齿面有金属层流动,充满模腔,就不会有齿面的锻造缺陷了。模腔的产品齿顶圆角应该布置合适,可以保证顶部完整平滑。
累计签到:47 天
连续签到:1 天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3 0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hyfjy 发表于 2021-2-27 21:16
估计粗锻与精整,应该设计不同压力角的模型,在精整过程中,让齿面有金属层流动,充满模腔,就不会有齿面的 ...

受教了,谢谢您!裂纹缺陷上部不光滑,与正常齿面粗糙度不同,有挤压痕迹,有点像挤压覆盖 0.jpg
累计签到:2380 天
连续签到:60 天
发表于 2021-3-3 0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qqj3143 发表于 2021-3-3 07:36
受教了,谢谢您!裂纹缺陷上部不光滑,与正常齿面粗糙度不同,有挤压痕迹,有点像挤压覆盖

就是余料不足或余料分配不合理造成的精整覆盖不完整。
累计签到:315 天
连续签到:1 天
发表于 2021-3-3 0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差速器锥齿轮也是锻造,一般裂纹是原材裂纹,第二锻造温度过高,造成过烧,锻造很容易出裂纹,锻造900-1200,保温1小时, 锻造正火920-950保温1小时,纯属个人看法
累计签到:47 天
连续签到:1 天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3 2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jingshi 发表于 2021-3-3 07:58
就是余料不足或余料分配不合理造成的精整覆盖不完整。

谢谢您的分析!
有没有这个可能,温锻模具锻的太多,超寿命上限,模具磨损变形,导致冷整时变形齿冷整不完整。
累计签到:2597 天
连续签到:2 天
发表于 2021-3-3 2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qqj3143 发表于 2021-3-3 21:37
谢谢您的分析!
有没有这个可能,温锻模具锻的太多,超寿命上限,模具磨损变形,导致冷整时变形齿冷整不 ...

我觉得不太可能、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齿轮论坛

GMT+8, 2021-4-16 16:36 , Processed in 0.303378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